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看中年歐吉嗓如何蛻變成年輕小伙子!

對開業十多年的醫師來說,應該會是中年發福的歐吉嗓,醫生的工作既勞心
又勞力,壽命更是比一般人短,雖然年紀無法改變,但樣貌跟身材卻是掌握
在自己,中年男子要擺脫歐吉嗓的形象,有兩件事很重要,一是頭髮,
一是肥胖,典型的中年歐吉嗓就是禿頭加鮪魚肚,記得自己醫學院畢業
剛入伍時,理完平頭照相一看,簡直就像監獄犯,看著微禿的自己,頓時
覺得人生是黑白的,自卑感讓自己走路都低著頭,人際關係超差的,
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的宅男鬱足的生活,加上當醫師時間長又忙,體重也慢慢
臃腫起來,才三十幾歲怎麼感覺就是標準的-歐吉嗓,甚至有一次走在路上
還有個熱心的機車騎士,停在我身旁問我要不要他的禿頭秘方,害我既尴尬
又羞愧地快歩離去,相信每個有禿頭危機的男士,都試過各種生髮水或生薑,
結果只有眼睜睜看著頭頂的毛髮,日漸稀疏,終究成為頂上無毛的禿頭一族
很慶幸的幾年前終於找到了用吃的禿頭藥,剛開始也是抱著姑且一試,死馬
當活馬醫的心態,想不到就在吃了3個月後,竟然發現許多黃色小毫毛,
再過半年小毫毛變長也變多了,那時還被親朋好友笑說趕時髦去挑染,原來
那些黃色毫毛都是新長出來的,後來還是都變成黑色的頭髮,果然頭髮變多
自信也回來了 !不過感覺身材還需要改變才能完全擺脫中年危機,於是利用
有閒時,打球游泳上健身房,不斷要求自己,除了工作睡覺吃飯外,就是要動..
最近這幾年更迷上健身房的飛輪課,在老師的帶領下,隨著音樂不斷的踩踏 
每堂課都在揮汗如雨,博命演出的情況下,自己肌耐力跟心肺功能提升不少
身材曲線也雕塑有形,從以前都穿有領休閒衣褲到現在緊身衣加牛仔褲
甚至一些老病人久未見面還不認識我了,誰說醫生不能很另類ㄋ?
我的親身經驗談,希望能給有相同困惱的男人重新去思考如何擺脫中年危機
恢復往日的自信跟雄風!
頭髮多,身材棒,多運動,體力好 40-50歲的你就不是歐吉嗓怪叔叔
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!


 

沒有留言: